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重磅!韩朝宣布军事敌对关系解除 共同打造无核半岛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9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会谈后签署《平壤共同宣言》,随后联合举行记者会介绍会谈成果。两位领导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韩就在半岛共建无核武器、无核威胁的和平家园达成共识。

  双方在宣言中指出,朝鲜承诺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试验场和发射台,如果美国方面能够秉持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的精神,朝方愿意采取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措施。金正恩还承诺,应文在寅的邀请,他将在不久后访问首尔。

  宣言指出,朝韩商定终结在非军事区等地区的军事敌对状态,进而在半岛全境消除战争风险,解除敌对关系。作为《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属文件,朝韩还签署了《关于落实板门店宣言中军事领域共识的协议》,并决定认真落实该协议,积极采取具体措施,将半岛建设为永久和平地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