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投资者如何处理集团诉讼?证券公益律师给出答案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0日 2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续关注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的情况,第三位来到训练营的神秘嘉宾是朱夏嬅,是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指定的公益律师。她用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案例,给我们的选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活泼的法律课,讨论以及分享的内容是投资者如何维权。

  证券公益律师  朱夏嬅:集团诉讼是什么,只要一个上市公司造假,我哪怕一个股东去起诉你,只要我打赢官司了,这个判决的效力是开放性的。所有买你这个股票的人,都能够获益。哪些人可以做小股东,首先最简单的就是我是要买了这个股票的人。但是这个买的期间是有讲究的,就是一定是要在虚假陈述行为发生的时候,发生的期间你去买的这个股票。而且在这个虚假陈述(行为)被揭露之后,这个股票还持有的,还没有卖出去的,否则的话,是不能获得赔付的钱的。

  朱律师的讲解,让选手们认识到我国的投资者教育以及保护工作,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模拟总决赛:三足鼎立 谁能突出重围

  在模拟赛方面,三场一对一的半决赛模拟比赛结束了,胜出的三支战队开始经行总决赛的模拟。虽是演练,却能感受到各路侠客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