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业内专家热议碳交易机制:对减排行之有效 应注重可持续发展

资讯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09月20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9日讯(记者 佟明彪)在9月19日进行的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绿色领导力”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就碳交易机制的话题展开了讨论,专家们认为,碳交易机制是目前行之有效的减少碳排放的做法,但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需要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避免负面影响。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表示,在中国,碳交易机制可以解决1/3的新增碳排放,对中国碳排放的达峰和经济发展都有积极的影响。   

  他介绍称,目前中国已经有1700家发电厂加入碳交易机制,一些培训和基建等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到2020年将全面推开,希望能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带来示范效应。  

  《中外对话》创始人、总编伊莎贝尔·希尔顿表示,碳交易有很多非常重要的益处,但在实施过程中对碳的定价问题是很艰难的,这关系到参与者的经济利益和积极性,“在欧洲的体系当中,我们认为碳的价格太低了,在有些欧洲的国家,会设置一个价格的底线,低过这个底线不能进行交易了,因为要确保我们的确能够减少碳的排放。”

  伊莎贝尔·希尔顿认为,欧盟在制定政策方面有很好的做法,中国也有很好的标准,双方可以协同合作共同开发碳交易体系。   

  美国国家动物园代理园长、史密森尼保护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史蒂夫·蒙福特提出,碳交易机制的发展要走一条负责任、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避免负面影响。他表示,一些发展中国家目前还缺乏这方面的能力,比如基础科学和生物技术还相对落后,这就需要更多的投资和更好去了解环境,对数据进行很好的收集和整理,避免负面影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