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一带一路”建设5年来取得丰硕成果

资讯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09月20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方)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进展和成果超出预期。

  何立峰说,5年来,我们和“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一共有10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49份政府间合作文件,就“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广泛的共识。5年来,我们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活动越来越紧密,5年进出口总额超过了6万亿美元。5年来,我们对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超过860多亿美元,其中在沿线国家建立了82个经贸开发区,总投资超过了280多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创造了24万多个工作岗位,将近有6000个企业和项目落地、动工、投产。5年来,中欧班列从开始一年几十列到去年5000多列,累计开行超过10300多列,“一带一路”建设在5年的时间取得了长足进展。

  “之所以取得丰硕的成果,最主要的原因是习近平主席亲自倡导,亲自推动,亲历亲为,同时创新是我们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何立峰表示,从推动者的角度来看,有两点创新非常重要。首先是创新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涵盖了亲诚惠融、和平共处、互学互建、互利互惠。其次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认识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原则就是共商共建共享,聚焦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人文相通5大方面。

  何立峰表示,这些理念在国与国之间非常新颖,有了这样重大创新的理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带一路”必将在中国对外开放史上,乃至在人类前进的历史上都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有信心一路前行和努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