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首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湖北赛区荣膺冠军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8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7日,首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圆满落幕。代表湖北赛区出战的长江证券队摘得冠军,吉林赛区东北证券队、河北赛区财达证券队分获亚军和季军;陕西赛区西部证券队、福建赛区兴业证券队、江苏赛区华泰证券队获得“荣誉战队”奖。

  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一波三折,扣人心弦。杀进决赛的三支战队,在第一轮“车轮战”中斗智斗勇,比分交替领先,最终长江证券队赢得先机,以微弱优势领跑。进入第二轮“突出重围”环节后,长江证券队发挥愈发稳定,东北证券队也紧追不舍,最终两支队伍分获本轮比赛前两名,财达证券队虽败犹荣,获得本届大赛季军。

  第三轮“唇枪舌剑”的辩论环节,长江证券队士气旺盛,队长周茜和李思慧面对东北证券队“哥大学霸”王彤和赵明暴风骤雨般的猛烈冲击,攻守有方,妙语连珠,其精彩表现获得现场大多数评委的投票认可,以49:29再次大胜。

  最后一轮一对一PK的终极对决,拥有答题优先权的长江证券队再次派出队长周茜,东北证券队则派出单兵作战能力超群的李续征。在特殊的赛制下,东北证券队只要答对全部五道题,仍有完成大逆袭的可能,而长江证券队正是凭借这一环节的超常发挥,在半决赛大比分落后局面下上演奇迹,逆转对手杀入决赛!但这一次,周茜没给对手重演奇迹的机会,她在巨大的压力下冷静沉着,势如破竹连下五城,提前终结悬念,助长江证券队顺利登上冠军宝座!

  至此,历时四个月的首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涵盖吉林、河北、陕西、福建、江苏、湖北六大赛区,共有近五百万人次参与,经历了网络初赛、六大赛区复赛、三场半决赛,最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决出总冠军,吸引了全国亿万投资者的关注,在财经业界中引发强烈反响。

  《股东来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为指导单位。《股东来了》是新中国资本市场诞生以来,第一次全国范围内的、以竞赛形式普及股东权益保护知识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以竞赛形式普及股东权益保护知识,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形成争做合格投资者、理性投资者的良性市场生态。

  《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以全民参与、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上千个投资知识点融汇于赛事中。央视财经频道延续了长达四个月的系列报道,一方面通过《交易时间》的电视直播平台,开辟晓鲸透题、晓鲸出题、专家解题等专栏,强化知识点传播;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网络初赛、晓鲸有奖抢答、训练营直播等方式营造互动。竞赛期间,《交易时间》微信公众号直播互动区留言量激增超过50%;此外,财经频道还组织了“股东来了”走进校园、“股东来了”走进投资者教育基地等线下活动,让明星选手、央视知名主持人与广大投资者零距离接触,使得本次竞赛真正成为全国投资者主动参与、自发学习投资知识的欢乐“PARTY”(聚会)。

  本次大赛的主嘉宾评委、中央财经大学刘姝威教授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升广大中小股东的维权意识和证券投资基础知识水平,对于倡导价值投资、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具有重大意义。大赛主嘉宾评委、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教授表示:选手们在这场投资知识竞赛盛会中的精彩表现,给全国广大投资者树立了一个合格股东的优秀样板,关注这场大赛的所有投资者,都是大赛的赢家。

  大赛主办方表示:《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是一次全面普及股东权利意识、创新开展投资者教育的成功尝试,将会总结经验,汲取各方建议,力争把“股东来了”打造成资本市场深入人心的长期品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