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一招“毙命”霸座家族 看谁敢再装病、装疯卖傻、倚老卖老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霸座”一词频繁进入公众视野,霸座现象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出现增多的趋势。最近《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获得通过,并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其中就明确,旅客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第三十四条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条例还明确了,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健全铁路旅客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对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以及严重违反铁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失信行为进行记录,并按照规定推送全国和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洁:一定时间内会影响到你乘车的权利,这样很直接对个人的权利造成影响,导致了你很长一段时间内,买不了高铁或者火车票,去不了你想去的地方。市民们希望,《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后,可以对“霸座”行为有威慑作用,让每一位乘客都享有公平的待遇。

  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买什么位置你就坐什么位置,霸占从民事上是侵权,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如果你构成违法了,将会对霸占座位的人,要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包括罚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