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老人花数万元买的保健品 竟是“三无”果汁

315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5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相信很多人家里都有这种情况,老人家去听健康讲座,回来后手里还拿着花几百、几千甚至上万块钱买的,所谓的“保健品”,而这些“药”大多没有任何效果。最近北京海淀警方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诈骗事件,不法分子向老人售卖假的保健品,真身竟然是果汁。

  北京某“基金会”打着免费体检的幌子,以一疗程6万元的价格,向老人出售假保健品。

  一名80岁受害者意识到受骗后报警,警方成功捣毁这一售假窝点。老人称,“他一下就给我刷走了四万,我还给他打了个欠条,我还欠他两万。”

  经警方送检,出售给老人的所谓“保健品”,竟是“三无”浓缩果汁。据警方了解,这些人员有专门的销售话术,以免费米面吸引老人参加健康讲座。

  所谓的“体检报告”竟是随机生成

  涉案的5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等待警方进一步审查。警方提示:请老年人勿轻信免费体检,若身体不适需到正规医院检查。

  温馨提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凡是打着免费体检免费讲座、送东西的各种宣传,全是骗人的!

  为了不让家里的老人上当,作为儿女,还得多跟老人科普,讲讲这些所谓的保健品陷阱:保健品不是药,不能治病。另一方面就是要多陪伴老人,不要让骗子们钻感情的空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