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不给员工提供座位?沃尔玛被告上法庭!赔偿收银员6500万美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5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我们的印象中,收银员大多是都是站着工作的。但美国加州沃尔玛的收银员对公司提起诉讼,指责其不提供座位的行为违法了当地法规。上周,这起官司有了新进展,沃尔玛同意支付6500万美元与原告达成和解。
  
  2009年的时候,沃尔玛接到由收银员提起的集体诉讼,指控它违反2001年加州的一项工资规定,即“当工作性质合理允许时”必须为员工提供座位。
  
  在最新的初步和解协议中,沃尔玛坚持认为公司没有违反规定,他们的收银员在工作时经常需要移动,比如扫描大件物品,检查购物车底部等。因此,公司不提供座位是合理的。
  
  但沃尔玛还同意一项试点计划,在工作时间,向加州的收银员提供座椅。
  
  根据协议,2008年6月至协议被批准期间,在加州沃尔玛工作的约10万名收银员可以得到赔偿。原告律师称,有些工作时间较长的员工可以获赔超过1000美元。
  
  沃尔玛发言人 Randy Hargrove 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都很高兴达成决议,并期待法院初步批准和解。”
  
  相似的案例在加州也不少,2016年,CVS 和摩根大通银行出纳员提起的类似诉讼就得到加州最高法院的支持;去年,美国银行也为出纳员提出的诉讼支付了1500万美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