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银发族”网购,与年轻人真有这么多不一样

315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7日 2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厦门10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随着移动互联网络的普及,“银发族”也加入进来,成为网购的一支力量。不过,在网购方面,他们与年轻人有什么不同吗?别说,还真有!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前夕,阿里巴巴16日发布了一组关于老年人网购的客服数据。

  根据阿里巴巴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天晚上8点到9点间,是老人们最集中找客服咨询的时段。

  年轻人下单后,通常等着收货就是了。和过去在商场交完钱就买走商品不同,如今网购等待收货的日子,却让一些老年网购者不太习惯,他们总喜欢问问客服:“包裹什么时候到?”从数据上看,广东的老人最“心急”,特别是老爷爷们,催发货的比例,竟是老奶奶们的3倍多!

  在登录支付方式方面,年轻人早已习惯刷脸登录、指纹支付,绝大多数老年网购者还是选择通过账户密码完成交易。所以,账户忘了、密码想不起来,也是他们网购过程中的一大烦恼。阿里客服人员说,在关于支付的咨询问题中,涉及账号密码的咨询量占到了50%以上。

  当然,说有上面这些不一样,能和年轻人一样通过网络来购物,享受到便利,增添生活乐趣,这可都是一样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