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温州三家人》举行开机仪式 系列剧集展现创业传奇

滚动 来源:央广网 2018年10月19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温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 李佳)今天上午,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在浙江温州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联合摄制,有望明年和观众见面。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第三部以地名构成剧名的电视连续剧。在前两部展现了温州人改革开放35年奋斗史的基础上,《温州三家人》将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继续当好改革的“探路者”,在新时代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全剧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以叶乾坤(巫刚饰)、林一山(刘佩琦饰)、黄云兰(许月婷饰)为代表的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以叶子凡(张陆饰)、潘小勇(毛毅饰)、林知夏(顾璇饰)、曾知秋(王文娜饰)等人为代表的新一代青年,如何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当代传奇。

  《温州三家人》由国家一级编剧程蔚东操刀,剧本创作历时四年之久,编剧从实践出发,向生活讨教,辗转国内外采访了上百名温籍企业家,四年磨一剑、辛苦不寻常。在上午的开机仪式上,导演苏舟、编剧程蔚东连同主演杜雨露、吕中、刘佩琦、巫刚、陶慧敏、常戎、张陆、毛毅、顾璇、王文娜、王纯等共同亮相,分享了剧中的拍摄点滴,畅谈创作感悟。

  编剧程蔚东说道:“温州人听起来有个地域概念,但是他们的传承和碰撞,让我深刻感觉到,温州不仅是浙江的温州、中国的温州,更是世界的温州。”从《温州一家人》的热映,到《温州两家人》的荧幕接力,再到《温州三家人》的重磅推出,程蔚东说,温州精神,以三部长篇系列剧的形式缓缓道来,真是一种幸福,也是温州人的骄傲。

  记者了解到,《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要求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温州全市以及遍布全国、全球温州人的热切期盼之一。该剧列入浙江省“六个五”精品献礼工程,同时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剧目百部精品的总体规划中。《温州三家人》所着重体现的“一带一路”、温商回归、改革发展、乡村振兴、互联网经济、人工智能等元素,对于当下和未来都有一定的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