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多国开查谷歌丑闻 令其产品发布蒙阴影

公司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年10月23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开查谷歌丑闻令其产品发布蒙阴影

  谷歌屡被曝泄露用户隐私

  美国近日宣布,将调查美国谷歌公司一处软件安全漏洞。爱尔兰和德国当天说,已着手收集事件信息。谷歌先前隐瞒漏洞数月,发布会前两天自曝家丑,致使当日的年度硬件产品发布会“蒙上阴影”。

  躲不开

  美国至少两个州的司法部门近日说,已着手调查谷歌公司旗下社交网络应用“谷歌+”涉嫌泄露用户隐私事件。谷歌今年3月发现“谷歌+”2015年起存在一处安全漏洞,可能致使大约50万用户的隐私数据外泄。谷歌随后修复漏洞,但没有向用户披露。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发言人贾克琳当天以电邮告知路透社:“我们注意到事件的公开报道,正着手了解(隐私)侵犯的性质和原因、是否有敏感信息暴露以及已经采取或要求采取哪些举措,防止今后发生类似侵犯事件。”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也已着手调查。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当天说,他们先前不知道谷歌这起事件,需要进一步了解数据外泄细节,包括性质、影响和对个人用户的风险;将向这家企业征询更多信息。总部位于汉堡的德国数据监管专员约翰内斯·卡斯帕说,他所在机构已着手调查这一事件。

  频“触雷”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先前没有及时披露“谷歌+”安全漏洞,部分原因是担心引发“监管部门注意,与脸书的数据隐私丑闻相提并论”。英国数据安全专家格雷厄姆·克卢利告诉法新社:“难道没有人告诉他们,掩盖错误总是比坦白交代更糟?”

  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克·沃纳近日发表声明说,谷歌一年来企图躲避政府部门对其商业活动和经手用户数据方式的监管,“很明显国会需要介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上月就隐私和数据保护议题召开听证会,召集包括谷歌在内多家美国技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出席。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没有到场。

  英国伦敦高等法院日前驳回一起针对谷歌数据收集行为的诉讼申请。原告理查德·劳埃德指认谷歌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绕过苹果手机隐私设置,非法收集450万用户的网页浏览数据。

  法官马克·沃比说,没有证据显示原告代表的群体“遭受损失”,法庭无法允许这样的代表诉讼继续推进;但“毫无疑问可论证,谷歌据称利用苹果内置浏览器收集、整理和使用数据的方式不正当、不负责任”。

  卖不动

  谷歌近日在美国纽约市召开年度硬件产品发布会,没有就两国调查作出回应。这家技术企业自曝家丑后紧接着召开硬件发布会,给这一活动“蒙上阴影”。

  谷歌当天发布一款带有触摸屏的智能音箱、两款智能手机和一款平板电脑。谷歌介绍说,智能音箱能把握“整个住宅情况”,用户还可在触摸屏上调节室温和背景音乐。

  与亚马逊和脸书研发的同类产品不同,谷歌音箱没有摄像头。

  谷歌在产品介绍中频现“隐私”和“安全”等关键词,比如手机拍照优化功能不会自动把用户数据上传至服务器,采用独立芯片存储密码类敏感信息等。不过,谷歌硬件可谓销量惨淡。美联社援引美国IDC研究公司数据报道,全球手机过去两年销量大约36亿部,而谷歌智能手机同期销量仅约700万部,几乎没有“存在感”。

  (赵曼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