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泸州老窖回应“二曲酒”风波:未有质量问题 标签标示合格

公司 来源:中国网 2018年11月13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记者 李静)近日,部分媒体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的泸州老窖二曲酒产品标签标示问题进行了报道,质疑其产品质量,认为其标签标示误导、欺骗消费者。对此,泸州老窖发布《关于泸州老窖二曲酒相关报道的澄清公告》。

  泸州老窖在公告中称,这些报道含有大量的不实信息,已严重损害了泸州老窖的企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据了解, 2016年5月17日,泸州老窖就依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泸州老窖二曲酒标签有关问题的复函》(食药监办食监一函〔2016〕332号)发布了声明,即泸州老窖二曲酒不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标签标示不存在误导、欺骗消费者问题。

  目前,市场销售标注“GB/T20821”(液态法白酒)的泸州老窖二曲酒是泸州老窖按国家有关工艺标准生产的液态法白酒,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在产品标签上如实标示了所有原料成份。

  泸州老窖表示,一直以来,在国家相关部门监督抽查和委托检验中,泸州老窖二曲酒产品质量、标签标示(含配料表)均检验合格,没有任何政府监管部门认定泸州老窖二曲酒属于不合格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泸州老窖二曲酒系列产品的生产工艺具有独特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国家鼓励食品生产企业制定严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者地方标准的企业标准”的精神,2016年11月,公司对包括泸州老窖二曲酒在内的相关产品制定、发布了严于现行液态法白酒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经相关部门审查通过并备案后,更换了产品包装和标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