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比特币跌破4800美元创新低 虚拟货币价格处下跌通道

资讯 来源:经济日报 2018年11月21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沉寂许久的虚拟货币市场最近又开始“波涛汹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迎来“断崖式”下跌。

  根据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11月13日至15日,比特币报价从6261美元滑向了5596美元,创近13个月以来新低。

  本周以来,比特币继续一路下跌。从11月19日8时至11月20日8时,比特币24小时内跌幅近15%。尤其是11月20日凌晨时段,短短数小时内连续跌破5000、4900、4800、4700美元4个整数关口,截至11月20日午时,仍低位徘徊于4759美元附近。而一年前,比特币价格还稳居在10000美元上方。

  受比特币价格下跌影响,其他虚拟货币也是“跌跌不休”。据CoinMarketCap平台统计,从11月19日至11月20日,前十大虚拟货币大多呈跌势,其中以太币最高跌15%,瑞波币跌5%。虚拟货币市值在过去一周抹去至少400亿美元。

  对于虚拟货币的暴跌,不少分析认为和比特币现金(BCH)的“硬分叉”有关。

  BCH是比特币的分叉币之一,旨在解决因比特币区块容量较小而导致交易效率较低的问题。2017年8月份,在一些技术人员、大型矿主和比特币持有者的支持下,BCH作为比特币的分叉币应运而生。

  今年11月15日,BCH又进行了第二次“硬分叉”。尽管目前以哪一种算法分叉还没确定,但每分叉一次,就会导致稀缺性越差。因此,第二次“硬分叉”再次引发担忧,认为现有比特币价值将会被摊薄。一些比特币持有者避险心理上升、抛售行为加剧,使得本来就已呈萎缩情况的虚拟货币市场再遭打击。

  在比特币“硬分叉”出现分歧的同时,虚拟货币监管方面传来的消息也不容乐观。

  11月16日,美国证监会宣布了首例针对代币发行融资(ICO)的民事处罚决定,Airfox和Parago Coin两家公司发行的ICO没有被注册为证券,各需缴纳25万美元罚金来补偿投资者,这引发投资者对监管从严的忧虑。

  在国内,对虚拟货币的监管一直没有放松。早在去年9月份,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就联合宣布关停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今年更是表示,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和ICO行为,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必须“露头就打”。

  专家表示,目前来看,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还处于下跌通道当中,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转折,由于其交易在大多数国家尚未纳入法律监管范围,尚存在欺诈、非法经营等风险,盲目入场容易遭遇损失,投资还需谨慎。(经济日报记者 李华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