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消协提醒:购买二手车需谨防“三大消费陷阱”

315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1月21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安11月21日电(记者薛天)记者21日从陕西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虚假宣传、合同模糊、售后匮乏是目前二手车市场中的“三大消费陷阱”。对此,消协提醒消费者在二手车交易中需保持警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据介绍,今年8至10月,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在陕西全省开展了二手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二手车市场的总体满意度为72.06%,对购买二手车的安全性总体满意度为77.10%。

  消费者的不满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有38.56%的受访者表示二手车线上平台存在虚假宣传现象,主要分为广告宣传与实际车况差异较大,以及广告宣传夸大了实际售后服务内容等;二是有34.08%的消费者认为经营者的格式合同没有统一规范,内容责任条款模糊不清,经营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较轻,很难体现消费者利益;三是有71.12%的消费者认为经营者在格式合同中没有明确质保内容,车辆出问题后经营者极易脱责。二手车的售后保修,经营者只承担人工费用,配件费用要由消费者自己承担,实际配件价格又高于市场价,给消费者车辆维修保养带来了较重负担。

  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要选择合法合规的车辆,检查车辆的相关证件;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口碑好的正规交易平台,谨防虚假不实宣传;要认真全面了解二手车辆信息情况,对经营者评估的价格要认真考察,防止评估不实价格出现过大偏差;对检测服务内容要认真监督,不能流于形式;对格式合同内容要认真查看,对不利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容要提出修改建议;对售后服务的内容要问清,保留好相关消费凭证,出现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