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A股尚未走出独立行情 沪指半日冲高回落跌0.13%

股票 来源:中新经纬 2018年11月2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 受美股闪崩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低开,开盘即逼近1%的跌幅,随后在医药、白酒等板块的推动下,三大股指盘中集体翻红,最终沪指跌幅收窄。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早盘收报2642.46点,跌0.13%,成交972亿;深成指早盘收报7882.25点,涨0.03%,成交额1250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358.20点,涨0.21%,成交额363亿。

  板块方面,隔夜美油期货价格暴跌超6%,达去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价,今日A股石油石化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跌逾2%。其中恒力股份、中曼石油、中油工程、卫星石化等跌幅居前。

  交通运输板块上涨。飞马国际、普路通、恒基达鑫涨停。

  图片来自Wind

  白酒股表现尚佳,伊力特发布回购公告大涨6%,泸州老窖、洋河股份、酒鬼酒小幅跟涨。

  外围市场,美股再次遭遇抛售。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1.82%,至2641.89点,逼近10%的回调区间,所有板块全线下挫。道指大跌55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7%。三大指数均抹去今年涨幅。受此影响,韩、日早盘纷纷低开,香港恒生指数低开。

  联讯证券认为,拖累A股表现的两大原因是美股重挫和主题降温。以科创、壳资源为代表的主题投资高点已现。对比2017年雄安主题和2018年3月的独角兽主题,本轮主题炒作时间长度已经足月,持平甚至超过过去两次大的主题。周末监管层政策催化了“垃圾股炒作”降温。上周末沪深交易所发布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以及ST长生的停牌,成为近期热点降温的催化剂。而以长远计,退市制度的完善,有助于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培育,有助于资本市场形成有进有出的新气象。年末行情需要更多耐心,也需多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认为,A股还未到全面复苏期。市场从企稳到全面复苏,是场内信心由缺乏到充足的过程,是政策对冲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同时也是场内风险偏好质变提升的过程。盈利、风险偏好、无风险利率,目前还不能够支撑A股市场出现趋势性的反弹行情。税改政策的细则的出台或是一个关键节点,有望通过税改政策改变市场对盈利预期,同时对场内风险偏好也有望产生质的影响。(中新经纬APP)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