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日本制造业再曝丑闻!三菱电机子公司253种橡胶产品违规

公司 来源:中新经纬 2018年12月05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日,日本三菱电机的全资子公司TOKAN宣布,用于包括新干线在内的铁路车辆和电梯的253种橡胶产品存在省略品质相关检查等违规行为。TOKAN于1月底掌握了违规情况,但一直未公布。

  据TOKAN介绍,已查明了关于产品品质无视与三菱电机等接受供货企业的协定,通过自己公司标准出货,或未实施耐久性等检查的事例,违规产品达TOKAN整体橡胶产品的约两成。

  根据报道,TOKAN向25家公司出货,包括三菱电机在内,也存在通过进货大部分产品的三菱电机向别的企业出货的情况。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今年11月曾透露,违规产品被用于东海道新干线列车。

  报道称,TOKAN只留有2008年以后的检查数据,但由于制造和检查工序较以往没有改变,可推算2000年违规行为已经开始。

  报道中提到,TOKAN社长松冈达雄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就违规行为致歉称“深表歉意”。关于原因,他解释称“迫于交货期,未能制造出满足品质的产品”。

  三菱电机称此次违规行为是“严重违反遵纪守法”,将强化对TOKAN品质保证体制的监督与指导。TOKAN拟设置公司内部调查委员会,详细调查违规原因和背景等,处分相关人士。

  报道指出,去年12月“希望”号新干线列车底盘发现龟裂,此后曝出制造方川崎重工业公司违规切削钢材导致强度不足,接连发生问题或将导致对国内制造业的信赖进一步下滑。(中新经纬APP)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