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北京市统计局:“双11”网购调查显示 网络购物趋于理性

315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2月11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朱江)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消息,北京市统计局于近期开展了关于“双11”网购消费的电话调查,范围涉及北京市16个区,调查对象为18-65周岁且在北京市居住半年以上的2000名居民。调查结果显示,有47.6%的被调查者参与今年的“双11”网络购物节,居民的网购消费趋于理性。

  北京市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有实际购物需求与优惠力度大,成为吸引消费者购物的最主要因素。参与“双11”购物的消费者中,有66.1%的被调查者是因为有实际购物需求;有64.5%的被调查者因为“双11”优惠力度大。广告宣传、周围人的影响、通过购物缓解压力等非理性因素占比较低,分别为19.3%、11.4%、7.5%。

  被调查者“双11”购物原因情况(限选3项)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网购的商品种类趋于多元,但更倾向于日常生活所需。逾半数参加网络购物节的被调查者在“双11”购买了日用品、服饰和食品饮料。购买奢侈品和贵金属用品的被调查者较少,仅有4.6%。

  被调查者“双11”购买主要商品情况(多选)

  “双11”网购消费有较明显的年龄差异。21-30岁年龄段的被调查者参与率最高,为67.9%;61-65岁的被调查者参与率最低,为30.5%。

  “双11”网购消费性别差异不大。在参与“双11”网络购物节的被调查者中,男性参与率为47.6%,主要购买日用品(61.2%)、食品饮料(52.9%)和服饰(50.5%),实际购物需求和优惠力度大对男性被调查者的吸引力分别为64.4%和62.0%;女性参与率为47.7%,主要购买日用品(68.8%)、服饰(62.9%)和食品饮料(50.3%),实际购物需求和优惠力度大对女性被调查者的吸引力分别为67.2%和66.1%。

  从购物金额来看,参与网络购物节的被调查者消费金额多在8000元以内,其中在4000元以内的最多,占80.1%;消费金额超过12000元的被调查者较少,为1.3%。

  参与“双11”网购的被调查者消费金额情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