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82% 军工股崛起

股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12月18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周二两市延续弱势调整格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壳资源、小金属等崛起,带动股指反弹,先后翻红,随后受地产、建材、券商等拖累,股指快速下挫,悉数翻绿,沪指、深成指跌幅均逾1%,午后两市低位缩量盘整,盘中电力、军工股走高,股指反弹回升,创指一度翻红,尾盘收绿。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走弱,环境概念股全天活跃,ST板块、军工先后走高,地产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6.65点,跌0.82%;深成指报7530.32点,跌0.82%;创业板指报1293.34点,跌0.45%。

  沪市成交993.07亿元,深市成交1306.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99.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82.41亿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黄金概念、西安自贸区、ST板块、军工、景点旅游、电力、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装配建筑、高送转、雄安新区、自贸港、深国改、水泥、证券、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目前正在加紧研究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文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逐步出台。

  2、12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已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1类创新药罗沙司他胶囊(商品名:爱瑞卓)上市,用于治疗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患者因慢性肾脏病(CKD)引起的贫血。

  3、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署主持召开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部署会,研究明年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在北京、天津、上海三地口岸开展为期3个月的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

  4、海市经信委今日发布消息称,上海电子商务“双推”工程正助力实体经济与产业电商融合发展。今年以来,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9672.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成为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5、《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发布,自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经国务院同意,《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中新建中外合资轿车生产企业项目、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含现有汽车企业跨类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及其余由省级政府核准的汽车投资项目均不再实行核准管理,调整为备案管理。

  6、证监会18日披露,证监会已接收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材料。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上周五因经济数据不佳,沪指跌破2600点。周一,A股低开后继续寻底,基建、创投、次新股、金融等板块活跃,北上资金继续流入。隔夜外盘表现不佳,美股大跌2%,受此影响,A股低开,昨日强势股全线溃退。午后,创投概念股继续拉升,激活盘面。但市场量能不济,仍有反复,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以低吸大蓝筹。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湘财证券:反观今日全天市场的表现,大盘整体呈现出调整的行情,主板和创业板盘中均再创新低,沪指最低2563点距离11月30日低点2555点仅差8个点,虽然后午后大盘小幅回升,但调整的趋势仍在进行,继续多观望为好。大盘总体仍然表现为调整状态,空头力量再次强化,虽然午后有所回升,但整体格局不发生变化,圆弧顶不利于多头,策略上依然要保持防守姿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03.81 -284.17 -1.09%

  日经225指数   21115.45 -391.43 -1.82%

  韩国指数    2062.11 -8.98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661.80 -71.10 -1.24%

  道琼斯平均 23592.98 -507.53 -2.11%

  标普500 2545.94 -54.01 -2.08%

  纳斯达克综合 6753.73 -156.94 -2.27%

  德国DAX指数 10772.20 -93.57 -0.86%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