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阿里新零售助农扩至一线城市 农产品销售增幅达1667%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18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国庆新大米在盒马的销售量占所有渠道的68%以上。”12月16日,上海市农村农业委将2018年上海国庆新大米最佳零售商奖颁发给了盒马。

  作为在上海孵化和成长的本地新零售企业,越来越多的本地特色农产品被搬到盒马,新大米“触电”新零售,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火爆销售。

  不仅如此,今年双12当天,阿里新零售纵队之一的零售通,粮油米面品类增幅高达1667%,

  双11一天,线上线下助销农产品超过50亿元。

  这标志着阿里助农已经扩展至一线城市。经过阿里助农生态圈的各种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城市餐桌的领航者。

  对许多上海人来说,松江大米、崇明大米等上海本地产的大米都代表着“小辰光的味道”,糯、鲜、香,是本地人“舌尖上的乡愁”。

  从2017年开始,上海市农委牵头引领农民沿着“卖水稻—卖大米—卖品牌”的路径转型,提升农民收入。今年,上海新大米头一次接入新零售,与盒马的合作带来了远超预期的成效,也为上海市推广地产绿色农产品打开了一个新的通路。

  来自上海市郊9个涉农区800吨新大米,以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的形式在国庆之前登陆市场销售。盒马上海20多家门店线上线下同时开售,脱颖而出成为销售黑马。

  从2016年第一家盒马在上海金桥国际广场开出至今,盒马已在全国16个城市开出106家门店。盒马快速开店的同时,也在努力发掘区域生鲜特色,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上海本地特色农产品被对接到新零售渠道,让消费者购买更便利,也为农民增收出把力。

  新鲜米、新销售、新技术、新产区,这是大米行业带给消费者的四大体感,也是大米新零售的四大趋势。

  不止是上海新米,事实上,全国乃至全球多款知名品牌大米,都经过阿里助农生态圈的农村淘宝、天猫、大润发等多条业务线及直供直销新链路,直抵百姓家门。

  今年10月底开始,五常大米、延边大米、响水大米、珍宝岛大米、泰国呵叻泰RD43香米等为代表的近20款新米陆续上线天猫双11首发。

  通过天猫商品溯源机制、蚂蚁区块链技术,也可以让消费者买到正宗、溯源可验真的五常大米等优质大米。在天猫旗舰店销售的每袋五常大米,已经有一张专属“身份证”,消费者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这袋米具体的出生地,用什么种子、施什么肥、再到物流全过程都一目了然。

  菜鸟供应链也是五常大米溯源和保鲜的关键环节。五常大米首次改变一地发全国的长距离配送方式,原来的配送时间需要3-7天,未来消费者将在2天内就能收到货。

  此外,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还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等地,携手阿里脱贫基金、阿里云智能等打造未来农场,通过科技升级水稻种植方式落地“亩产一千美金”计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