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共克时艰!特朗普不派代表团去达沃斯 不让民主党人坐军机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8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部分政府机构停摆进入第四周,对诸多行业的影响日益显现,同时也影响了特朗普的行程安排。当地时间17号,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取消美国代表团前往达沃斯的行程。

  特朗普取消美国代表团达沃斯论坛之行

  当地时间17号,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派代表团出席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理由是美国政府持续关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定于1月22号至25号举行。特朗普在10号已经取消了亲自参加达沃斯论坛的计划。而本周早些时候,白宫曾表示,特朗普计划派由财政部长、国务卿、商务部长、美国贸易代表和总统助理组成的一个高级代表团前往达沃斯。

  特朗普阻止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访海外

  不仅如此,“停摆”风波的持续,也让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之间变得越来越互相针对。据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所在的国会代表团的军用飞机原定于美国时间17号下午3点起飞,但在佩洛西出访前一个小时,特朗普突然通知佩洛西说,她的军机使用权被取消了。特朗普在一封写给佩洛西的信中说,由于政府持续关门,他将推迟佩洛西原定的埃及、比利时和阿富汗之行。等到政府关门结束后,再重新安排这七天的行程。特朗普还在信中写道,佩洛西如果想去,可以乘坐商务航班。

  而就在特朗普采取这一行动的前一天,佩洛西写了一封信给特朗普,并且发表在社交媒体上,信中说出于安全考虑,敦促特朗普重新安排即将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或者以书面形式发表。

  这两封针锋相对的信件发出之际,美国联邦政府因白宫和民主党就美墨边境隔离墙问题僵持不下,已部分关闭近四周。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风波是中期选举后白宫与重夺众议院控制权的民主党人第一回合正面交锋。“停摆”风波危害的触角不仅伸向政府雇员荷包,也波及更多社会领域,冲击美国经济和民众生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