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证监会发审委“最简”阵容亮相

股票 来源:北京日报 2019年01月21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孙杰)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告,公示了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员,21人的名单堪称历届“最简”阵容。

  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按照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遴选方案,经筛选、面试、考察,证监会发审委遴选委员会研究确定了本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现予以公示。从名单看,21名拟任委员中,证监会1人,地方证监局9人、深交所3人、律师事务所5人、会计师事务所3人。此前,证监会曾公布本届发审委委员53人候选名单。

  据了解,证监会2017年聘任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共63人,包括42名专职委员,21名兼职委员。2014年聘任的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为25人,第六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35名。与前两届比,此次发审委委员21人的阵容,规模可谓大幅削减。

  去年9月30日,证监会曾就修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发审委人数将由66人调整为35人,而此次公示的名单仅21人。21人名单中并无来自上交所的委员,有市场猜测认为,这或与科创板的相关发审安排有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