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我国海关2018年扣留2亿元侵权货物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1月21日 2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21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8年全国海关共扣留4.45万批次进出境侵权货物,涉及2294万件侵权货物,价值2亿元人民币。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介绍,海关2018年查扣的侵权货物批次、数量和价值分别较上一年增长132.1%、下降43.4%、增长11.1%。

  他说,海关2018年开展为期4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龙腾”专项行动,查扣385批涉嫌侵权的进出口货物,涉及侵权嫌疑货物309万件,案值6114万元。与此同时,海关会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开展了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专项整治互联网领域侵权违法。

  另外,海关还着力推进区域海关执法合作,建立重大案件、重大侵权风险信息快速反应和案件联动查发机制,防范侵权假冒货物“口岸漂移”。海关还同公安部就出口集成电路、运动鞋等重大案件进行联合督办。

  国际合作方面,2018年我国海关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等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比如,我国海关与俄罗斯海关在3月至6月开展了“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张广志表示,今年海关将继续开展“龙腾”专项行动,引导支持我国企业自主创新,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同时开展全国海关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