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八集纪录片《深圳故事》登陆央视财经频道

资讯 来源:央视财经 2019年01月21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八集纪录片《深圳故事》。

  纪录片以深圳为样本,通过讲述今天鲜活的“深圳故事”,从一个城看一段历史,从这段历史读懂中国人改革的意义,以及它给中国和世界政经历史所留下的坐标意义。该片将于1月21日-1月28日,在央视财经频道每晚20点档播出。

  记录这座城,是为了纪念过去四十年里勇于改革的一群中国人;

  展示这座城,是为了证明一个政党为民族自强富强而笃定灵动的制度自信;

  解读这座城,是为了改革再出发时一份不忘的初心。

  “从一个边陲小渔村,崛起为一座千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这是人们今天对深圳这座城市的介绍。

  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

  1979年7月,深圳蛇口炸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炮。

  作为中国改革的试验田,深圳特区见证了独特而坚定的改革开放从理论到实践再到伟大成就的创造历程。

  纪录片《深圳故事》记录了第一位来到深圳投资的港商。在大洋彼岸,93岁的他第一次接受了采访。

  纪录片首次揭秘了深圳甚至全国最特殊的一家外资宾馆,这里诞生了“炒鱿鱼”一词,也最终影响和拉动了国家劳动用工制度的改革大幕。

  通过镜头,我们记录、展示、解读过去40年深圳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企图读懂中国从上世纪至本世纪,数十亿民众扭转自身命运的这场改革开放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