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董事长将离职 公司业务、人事将迎重大变动

公司 来源:央视财经 2019年01月23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执掌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3年半后,菲利普·汉普顿将卸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这意味着公司在业务和人事上都将迎来重大变动。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表示,其董事长菲利普·汉普顿计划离职。65岁的汉普顿在2017年拿到的薪酬是7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13万元,而他已经担任董事长一职接近四年时间。葛兰素史克董事会并未披露汉普顿的具体离任日期,但董事会已经开启寻找继任者的流程。

  该公司正计划将业务一分为二,分别是处方药和疫苗业务以及非处方药业务。对此,汉普顿表示,在葛兰素史克与另一制药巨头辉瑞公司达成协议,并计划拆分新的消费者业务后,是时候让一位新的董事长监督这一过程直至结束了。

  去年12月,葛兰素史克宣布,将与美国制药巨头辉瑞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合并旗下消费者保健业务,其中葛兰素史克持股68%,辉瑞持股32%。截至2017年底,葛兰素史克健康药物业务的年度收益约92亿美元,辉瑞健康药物业务的年度收益约35亿美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