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块钱不限时 黑停车号称不贴条

3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1月29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停车管理员”让游客扫码付钱

  本报讯(记者 王浩雄 实习生 邹易城)“20块钱随便停,保证不贴条。”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在陶然亭公园东门附近有一批人,穿着“停车管理”制服、拿着二维码,指挥附近的车辆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

  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在三区率先启动电子收费,制定了统一的停车收费标准,而地处西城的陶然亭公园附近正在该区域内。

  1月27日,北青报记者来到陶然亭公园东门的太平街北段。这条大街由北向南的方向共有四条车道,公园东门的最外侧车道已经停满了十几辆车,居民也颇有怨言。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一位穿着有“停车管理”标志制服的人手拿步话机,在车流中指挥司机停车,一旦有车辆从路边“车位”驶离,立刻安排下一辆车停进去。记者环顾四周,并未看到有正规的停车场标示和停车线。

  “你听我们的就不会被贴条,20元停一次不限时。”该“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来这里停车的都是游客,每当公园到了旺季,内部停车位不够,他们就来帮忙“维持秩序”。

  当被问到是否能开具正规发票的问题时,他们立即骑车离开不再理会。陶然亭公园的安保人员表示,与路边的“停车管理员”并不相识,公园有自己的停车场和停车管理员。

  北青报记者在此还发现,现场共10位身穿同样制服的“停车管理员”,手拿步话机相互通信。从太平街沿路一直到右安门东街的公园南门,1.1公里的道路旁停满了私家车,占据了公交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乃至盲道。

  城管回应

  曾对此类停车场治理

  近期会加强巡逻

  1月28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拨打了西城区城管大队陶然亭分队电话,执法城管队员表示,陶然亭公园东门及南门附近仅在公园内存在正规停车场,其它地区停车场均未备案,此前曾进行过整治,最近还将加强巡逻。

  西城区城管大队陶然亭分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团伙大多在周末到公园附近向游玩的司机收费,他们警觉性极强,都配有步话机相互通信,一旦发现城管队员或交警巡查,就会立即骑车逆行逃跑或躲藏起来。等执法人员离开,他们又会出来继续组织停车。

  城管队员也提醒游客,前来游玩的司机可将车辆停靠在菜市口大街沿线的电子停车位,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处罚。摄影/本报记者 王浩雄

  统筹/孙慧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