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港珠澳大桥开通100天 珠海公路口岸客流超410万人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31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的第100天,从2018年11月23日开通以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410万人次,验放车辆近11万辆次。

  昨天上午记者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边检站看到,一些旅客正在旅检大厅等候过关,其中不乏一些专门来看桥的人。

  游客 黄东:去香港,放寒假了,带小朋友一起来感受一下这个港珠澳大桥,第一次走这个桥,心情非常激动。

  大桥的开通除了方便人员往来,也促进了货物的流动,林先生是一名香港籍货运司机,工作日几乎每天都往返于广东江门和香港之间,运送服饰和塑胶制品。

  香港货运司机 林先生:我们每天从江门市新会区9点钟就开车过来这里过关,11点钟我们就过到香港那边卸货了,所以走这边通关很方便。

  珠澳大桥海关副关长 王景伟:这个过关的时间我们压缩了很多,那么成本的话,据企业普遍反映至少成本在压缩1/3以上。

  据介绍,港珠澳大桥通车以来,设施设备总体运转良好,大桥从建设期向营运期实现了平稳的过渡。春节将至,港珠澳大桥也做了充足准备,为促进粤港两地车辆充分往来,广东省发布通关新政,将从今年2月底试运行私家车免加签通行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