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三个月回升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2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9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回升。

       截至2019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9亿美元,较2018年12月末上升152亿美元,升幅为0.5%。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新年伊始,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更趋平稳,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为外汇储备稳中有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中信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常务副总经理 孙炜:这体现了过去一段时期内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积极变化,境外资金也已开始逐步增配人民币资产,形成了资本项下稳定的资金净流入,促进了我国国际收支的整体均衡。

       市场认为,未来这种新变化还将进一步优化,形成国际收支健康发展的新格局,并促进金融市场改革的质量和效率全面提高。

       中信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常务副总经理 孙炜:外汇储备的稳定更直接体现了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均衡的发展态势,在很大程度上强化了市场参与者对于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汇率在均衡水平保持基本稳定的信心。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019年在三个方面有利因素的支撑下,我国有条件保持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和外汇储备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我国将延续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这是经济基础。第二是,有关方面将持续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这是政策基础。 第三是,不断完善外汇市场运行机制仍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市场主体也在日渐成熟,这是市场基础。因此,我国有条件保持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和外汇储备基本稳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