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停车新政 北京已有超1.3万个道路停车位实现电子收费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5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年伊始,北京出台停车新政,首先在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开始全面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新规已经正式实施一个多月,效果怎么样呢?来看记者调查。

       老王是北京西城区的一名停车管理员,从今年1月1日起,他在阜成门外大街沿线负责停车管理工作,和以往的停车收费员不同,他不是来收钱,主要是帮助上年纪的老人下载电子手机支付程序。

       某市民表示,电子收费比较方便和正式。原来的人工收费,第一个不专业,第二个存在乱收费情况。

       记者把车辆停到路边一个白实线的停车位,根据路边路牌的相关指示,下载了北京交通APP,经过车辆信息绑定之后,系统显示信息审核大概需要24小时。用户可以通过临时代缴通道输入车牌号,就可以为自己的车辆进行缴费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电子停车改革实施后,停车费用与此前均保持不变。北京三环路以内及四个重点区域,依然按白天首小时内每15分钟2.5元,首小时外每15分钟3.75元,夜间每两小时一元计费。目前,实施电子收费的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一共有超1.3万个道路停车位实现电子收费,并纳入非税收入管理。

       道路停车费最长缴费期限为30天,超过期限仍未缴纳认定为欠费,欠费行为会产生罚款。继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实施后,今年7月1日起,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将开始实施。12月1日,北京将实现全市道路停车电子收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