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10年数据看春节消费 银联网络境内消费金额增长明显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9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过了元宵节,这个年也就要暂告段落了,各地的人们已经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但是,您知道这些年来,我们的春节消费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吗?摘取2010年到2019年间,从腊月二十三(小年)一直到正月初十期间中国银联统计的消费数据,21世纪后第二个十年,我们的消费发生了哪些变化?

  8倍。来自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对比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初十期间的银联网络境内总消费金额,2019年是2010年的8倍。如果再聚焦一些,2019年春节七天假期的交易金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16万亿元,比10年前增长超过10倍。节日期间,正月初一的消费金额增幅最大,2019年大年初一的消费金额比10年前增长超过11倍。

  当然啦,10年来人们的消费规律也有不少变化,比如置办年货的时间,过去大部分人很早就开始置办年货,而现在,买年货的高峰明显推后了。统计显示,从小年开始的节前消费规模越来越平滑,2010年节前消费高峰在腊月二十五,而2019年则推后到腊月二十七。

  中国银联战略与投资部高级主管 舒冲:随着近几年物流、电商等服务的快速发展,以及银联卡消费越来越便利,甚至在农村地区也日益普及了,人们买年货可以更加方便、更加有计划性,有的人甚至还没回老家买的年货就已经送到了。所以,经济的发展对消费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人们对现金的依赖程度比10年前大大降低,点点手机,在网上用银联卡缴纳水、电、煤气等日常生活费用的规模10年间增长了近30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