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05% 粤港澳大湾区掀涨停潮

资讯 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2月19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广东、海南等地区板块持续拉升,板块内多股涨停,盘中保险、国产软件板块相继异动走强,带动三大股指持续走高,临近午间收盘,猪肉、白酒等板块走弱,三大股指涨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绿。午后,三大股指走弱翻绿,维持低位震荡盘整走势,临近尾盘,航天军工板块反弹,沪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755.65点,涨0.05%;深成指报8440.87点,跌0.07%;创业板指报1406.04点,跌0.53%。

  盘面上,次新股、飞机制造、综合行业等板块领涨,生物制药、酿酒行业、食品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大金融及泛金融概念、信托、券商、航天军工等概念股居涨幅榜前列,地热能、超级品牌、航天航空等概念股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19日指出,在职业教育这块,一方面是要把公办的院校继续办好,另一方面也欢迎社会资本进入职业教育这个领域中,要避免把社会资本进入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或者印钞机。教育的基本原则是要坚持的,放开并不代表就作为产业去办,不是这个意思。

  2、普华永道19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中国内地企业并购总金额约为6780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但其中海外并购交易金额下降超过两成。普华永道综合的已经公布的数据表明,2018年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金额为941亿美元,较上年下降了23%。欧洲地区依然是中国买家最热衷的海外市场,2018年吸引了价值509亿美元的中国并购交易。亚洲和美国分列二三位。(中国新闻网)

  3、春节后国际原油价格较节前有较明显涨幅,市场出现走暖迹象。中国油品加工及流通产业俱乐部(CPEC)专家预期,全球石油行业进入新一轮投资周期,2019年或是以石油开采为代表的油品行业投资开发力度加大的一年,上游景气度在上半年会有所提升,但下游或受影响有限,不应过分乐观。预计从二季度起,原油价格将更多看“下游脸色”,下半年上游热度也会逐渐降温。(中国证券网)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旺春行情”进入持续性关键时间点。该机构提示接下来1-2周,下面几个重要事件的结果对于“旺春行情”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2月28日,MSCI对于2019年是否提高纳入A股权重;中美贸易摩擦3个月期限与谈判结果如何,双方在华盛顿的第四次谈判至关重要;3月5日,全国两会对经济增长、改革措施的表述引人关注;3月中旬发布的前2个月的经济数据、金融数据情况等。

  渤海证券:当前市场在前期创业板预告爆雷结束后进入业绩真空期,且受外部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MSCI月底或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有望引入增量资金,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等诸多积极因素影响,市场在节后的连续3个交易日迎来快速的估值修复式行情,而后两个交易日市场虽然调整力度逐步增大,但总体仍属市场的正常行为,难言反弹已经结束。该机构认为,从短期看,考虑到当前政策正密集推进叠加业绩真空期,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关注前期强势题材调整后的再度发力机会。而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改革大幕已经开启,建议关注券商板块的可能受益过程。此外,继续建议投资者基于稳预期、稳就业,配置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建议基于经济的转型升级进程,配置TMT板块中商誉风险较低的个股。

  天风证券: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的窗口期。结构上,2-3月估值修复的主要方向在于成长风格。1月在外资流入和社融预期的推动下,主板尤其是消费白马已经完成超过20%的估值修复,后续面临一季报基本面的挑战。除去持续看好的头部券商、5G、网络安全、工业软件外,当前建议关注底部滞涨公司和一季报相对不错且年初涨幅较小的军工尤其是整机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93.00 -54.01 -0.19%

  日经225指数  21302.65 20.80 0.10%

  韩国指数    2205.63 -5.26 -0.24%

  澳大利亚指数  6192.50 21.80 0.35%

  道琼斯平均 25883.25 443.86 1.74%

  标普500 2775.60 29.87 1.09%

  纳斯达克综合 7472.41 45.46 0.61%

  德国DAX指数  11299.20 -0.60 -0.0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