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黑龙江:1月外贸进出口实现165亿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1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获悉,2019年1月黑龙江省外贸进出口实现165.73亿元,同比增长19.65%,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完成28.25亿元,同比增长15.72%;进口完成137.48亿元,同比增长20.49%,实现了首月开门红,为首季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

  对外贸易主体增加,民营企业领跑出口。1月份,黑龙江省有进出口业绩企业1195家,比上年同期增长30家,其中,民营企业1052家,出口17.97亿元,同比增长17.84%,占出口总额的63.6%。

  一般贸易快速增长,比重提升。1月份,黑龙江省一般贸易进出口完成139.21亿元,同比增长31.19%,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84%,比上年同期提升7.4个百分点。

  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长高于整体,实现136.3亿元,同比增长31.02%。其中对外工程承包带动货物出口同比增长7倍,体现了黑龙江省加快了对“一带一路”国家走出去的步伐。

  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1月份黑龙江省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农副产品出口均保持增长,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实现12.69亿元,增长30.8%,占出口商品总额的45%,比上年提升34个百分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