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新闻特写】政协委员履职建言 聚焦经济关切民生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4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3日下午,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对新时代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深入思考以及全国民众的普遍关切出席了全国政协的开幕大会。其中,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各方关切的民生问题是不少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开局良好。政协委员们就如何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等问题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 吴季:未来的空间发展很大的驱动是来自于科学的牵引,我们希望能够推动一些更新的、具有创新意义的科学卫星带动空间技术、带动应用的发展,所以它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全国政协委员 孙太利:加快互联网工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要想提高人工智能,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我们要完善我们的人才,提升标准,解决“卡脖子”问题,短板要补。

全国政协委员 李稻葵:跟消费者相关的一些日用产品,这些行当存在着大量产能过剩,必须要退出一批、必须要重组、必须要兼并。

去年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亮相履职的第一年,委员们在一年间收集民意,也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 翟美卿:我们发现一些学校的小孩在学校里没有心理辅导老师,所以我建议教育部门能够给农村的学校拨一定的经费,能够让农村的学校有心理辅导教育的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 梁映华:义务教育阶段,国家通过几轮的实施,这方面已经越来越好了。非义务教育阶段,我们边疆民族地区目前发展依然滞后,希望能够在资金、政策上能够给予更大的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 达建文:我觉得还要加大执法的力度,提高环保的标准,提高投入和科技创新的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 孙洁:养老方面的长期护理保险和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还有比如医疗数据的共享问题,这都是我今年提交大会的一些提案。

就在去年,委员们建言献策有了一个新的渠道,那就是网络议政。移动履职平台开通以来,委员们已经就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十六次的群组讨论,而这些话题也都是今年两会大家关注的问题。相信更多新的探索、新的尝试可以让委员们建言履职的责任得到更好的发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