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两会经济视野】郭树清:欢迎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7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6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人大代表团香港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风险完全可控。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为什么我们说对外资金融机构可以开放呢?开放的步伐可以更快一些,更大一些。那是因为我们积累了这么多年的经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现在我们具备了这个条件。现在的外资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的证券公司、机构,进来我们这个市场,它们会发挥很积极的作用,而不是带来更大的风险。外资银行在我们市场的市场份额,虽然他们本身都发展很好,但是这个比重是下降的。现在外资银行比重比十年前是下降了一半,过去十年前大概2.3%、2.4%的比重,现在只有1.2%,比重很小。我们欢迎它们更多来,但是这个风险我们完全能够把握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