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两会经济视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央行准备从这五方面着手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1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除了稳健货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还提出,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人民银行将出台哪些政策来实现这一目标?在10日的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给出了答案。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一是在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要加大逆周期的调节,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同时,继续要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

       第二是完善普惠金融的服务体系。大银行要转变金融服务理念和经营机制,一些中小型银行要专注于小微和“三农”。

       第三是我们会继续发挥“几家抬”的合力,包括金融监管方面的政策和财税方面的政策。

       第四是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作用,包括继续发挥好债券市场融资工具的支持作用,支持优质的民营企业扩大债券的融资规模。同时发展资本市场,建立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第五是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潘功胜强调,在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过程中,要注重市场规律,坚持精准支持,选择那些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进行重点支持,防止盲目支持突击放贷,增强对未来金融风险的防控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