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奋进新时代】减税降费等举措让民众“获得感”更上一层楼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2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减税降费可以说是覆盖面最广,而且也是最能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惠的一个民生举措。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有关民生的举措非常多,涉及到方方面面,包括污染防治、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等,都让百姓能够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央视评论员洪琳表示,减税降费的力度和决心,显示出责任与担当。比如说,民众比较关心的税费有两个,一个是增值税,另外一个是养老方面的缴费。对于增值税,对不同的企业都进行了相应的调减。养老缴费也是一样,之前一些没有澄清的地方,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澄清了,包括企业所承担的养老缴费比例降低。很多人都认为,这次是抓住了两个“牛鼻子”来减税降费,这个力度是很大的,决心也很大。

  洪琳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降费的具体措施也解答了民众的疑虑,给市场主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去年,一些地方对企业的历史养老欠费问题采取了“一刀切”的做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因此,可以说,这次释放的“信号”非常清晰。减税降费使得老百姓的钱包直接鼓了,企业的负担减少了,相应的对劳动者来讲“获得感”也是在增加,所以这个“信号”明显,措施也非常得力。

  包括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民生举措的出台,让百姓的疑虑消除了,压力减轻了,“获得感”也就增加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