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大调查 新发现】区域经济发展提速 中部表现抢眼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3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区域经济发展是稳定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出台一批改革创新举措,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持续增强,接下来进入大调查新发现,通过数据去看一看区域经济发展有哪些新的变化?

       哪里的经济发展最具吸引力?大调查显示,从区域来看,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认可度最高,65.73%的受访者对经济发展速度感到满意。而说到经济发展质量,则是中部地区拔得头筹,民众满意度达到63.19%。

       如果从经济区域来看,珠三角在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上的满意度最高,其次是长三角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区。

       在GDP超过万亿的大城市pk中,南京在经济发展中最受好评。其后依次是广州、深圳和上海。

       居民收入与城市发展密不可分。那么哪里的居民对未来收入更有信心呢?大调查显示,四大区域中,中部认为未来收入会增长的比例最大,东部最小。五大经济区中,中原经济区认为未来收入会增长的比例最大,长三角最小。

       具体到城市来看,广州认为未来收入会增长的比例最大,其次为天津、郑州,武汉、南京、长沙三地也是未来可期。

       收入增加,民众生活满意度如何呢?大调查显示,四大区域中,中部生活总体满意度最高,东北最低。五大经济区中,中原经济区生活总体满意度最高,京津冀最低。GDP万亿俱乐部各城市中,南京生活满意度最高,其次为郑州、武汉和广州。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