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两会经济视野】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生动力 科技创新成两会热议话题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5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生动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机制。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科技创新也是各位代表热议的话题。

聚焦两会 代表热议科技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 孙丕恕:我认为对企业本身,一方面要搞技术创新的工作,同时要学习新的技术。所以,对企业来讲,既是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同时也把一些共性的技术,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各业进行推广使用。

聚焦两会 代表热议科技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 闫丽娟: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我希望国家更关注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创新成果的管理。我这次提的建议主要是恳请有关部门把装备制造业的创新成果的管理单独成为一个组。

  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的创造性活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线路决策权,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

聚焦两会 代表热议科技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 赵剡水:就是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比如说有效的好的评价标准,还有一个容错机制,再一个就是一些正向激励的措施,因为创新最终还是要靠人的主观能动性去创新。

聚焦两会 代表热议科技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 樊会涛:下一步我想我们要更好地按照创新的规律去开展工作,因为创新不能急功近利,创新还有很大风险性,有可能投入很多项最后才能成功一两项,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