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易纲:去年提出的11项金融开放措施绝大部分已落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5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金融业的开放是我国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8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宣布了十一项金融开放措施。在24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易纲表示这些开放措施绝大部分已经落地。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2018年的4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宣布,金融业要加大开发力度,政策落实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人民银行随后在博鳌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了一个金融业开放的时间表,对11项具体措施给出了具体的时间,目前绝大部分措施已经落地,极少数尚未落地的措施的法律修改程序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相关的申请受理工作已经开始,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取得明显的进展。

       易纲表示,虽然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开放不断加快,但是总体水平不高,仍然有很大的提升潜力和空间。今年要坚持金融业开放,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完善金融市场开放的制度规则,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金融服务业开放要在持股比例、设立形式、股东的资质、业务范围、牌照数量等方面,对中外资金融机构给予同等的待遇和同样的监管标准。推动落实“非禁即入”,中资机构和外资金融机构皆可以依法平等地进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和业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