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政部:增值税减税制造业受益最大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8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新政将于4月1号起实施。在27日下午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相关负责人就介绍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有关情况。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制造业将是受益最大的行业。制造业的适用税率从16%降到了13%,是下降幅度最大的行业之一。二是进一步扩大抵扣范围。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不动产一次性全额抵扣。制造业企业相关支出规模较大,受益明显。三是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制造业期末留抵税额占比最高,将是这项政策的最大受益对象。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企业获得减税资金后,将拥有更多的资源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制造业享受的减税红利还将通过价格机制,由产业链条层层传递,让更多的行业受益。

       此外,针对部分纳税人因进项税额减少,税负可能出现上升的情况,对适用6%税率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采取了加计抵减10%的政策,并按最大口径明确加计抵减政策,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孙瑞标:实质是一项税收优惠,只要一般纳税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供的邮政服务、电信服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的销售额合计数,占他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一半,就可以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另一方面,只要纳税人符合的条件,他所有的国内环节可抵扣进项税额都可以加计10%来抵减应纳税额,不用再细化区分进项税额的构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