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界限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9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高人民法院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两个司法解释,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司法解释当中,最高法要求依法保护产权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高效处理各类商事纠纷,切实维护市场的交易公平、公正。

       最高法要求,各级法院要对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实体企业与金融企业、外资企业与内资企业、大企业与个体户等各类市场主体要做到平等相待,一视同仁,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的经济纠纷。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刘贵祥:要始终坚持依法办案,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准确把握经济违法行为入刑标准,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介入经济纠纷,坚决防止把经济纠纷认定为刑事犯罪。

       最高法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改革开放以来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因经营不规范引发的问题,要以历史和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严格遵循罪刑法定、疑罪从无、法不溯及既往等原则,依法公正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刘贵祥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涉产权纠纷、企业家保护案件,进一步完善冤案、错案甄别纠正机制,加大案件发现、甄别、纠正工作力度,做到有错必纠,损失必赔,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最高法要求,要坚持全面保护原则,既要保护财产权,也要保护企业家人身权、经营自主权。既要保护企业家自身的权益,也要保护企业家所在企业及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做到产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无死角、无障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