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月制造业PMI升至50.5% 重回扩张区间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1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联合发布的三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5%,这个数字是比上个月上升了1.3个百分点,而且这个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低于临界点之后,重返了扩张区间,那么这表明经济运行向好的因素在逐步的显现,来看具体的数据表现。

       春节过后,制造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三月份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升至六个月来高点。目前企业信心、生产经营活动等都呈反弹态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尤其是本月的新订单指数是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也反映出近期我们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些简政、减税降费等这些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那么制造业它的产需两端得到了进一步的回暖。

       此外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PMI均高于整体制造业水平,特别是农副食品加工和医药制造业表现最为明显,PMI均位于53%以上较高景气区间。

       从一季度制造业PMI走势来看,一月份经济运行基本平稳,二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生产活动有所回调。进入三月份后,积极因素明显释放,市场信心回升,经济趋稳运行基础较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经济平稳增长的这种需求基础是进一步牢固了。另外,从三月份的情况看,生产量也回升了,所以说供给也进入到一个正常的状况。从指数的运行情况看,应该说一季度经济增长很有条件保持去年四季度的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