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税率下调 制造业拿“最大红包”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2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占增值税总量近60%的制造业等行业而言,三个百分点的税率降幅,可以说是受益最大的。而对于企业来说,降低增值税的税率将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

       在宁波一家空调制造企业,负责人沈国英带记者去看了两幢厂房,其中一幢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另外一幢厂房目前仍然在建。两幢厂房这两年给企业带来了一个多亿的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

       奥克斯集团执行总裁 沈国英:我们现在不动产都可以抵扣,像这栋房子,我们已经抵扣了6000万元。目前增值税改革新政出来以后,不动产两年改为一次性抵扣,可以把余下的4000万元的也全部抵扣掉,包括这种新建的厂房,我们可以按照新的政策,一次性抵扣掉,预计有6000万元的抵扣额,每年节约了400多万的财务费用。

       财务出身的沈国英做了一个测算,按照去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今年实施的各项减税政策将给企业新增3.4亿元税费减免。

       奥克斯集团执行总裁 沈国英:减下的税费,我们要至少拿出60%以上投入到品质、技术创新、信息化投入,包括引进高端设备、高端人才,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沈国英公司的供应商,陈斌经营的这家包装箱生产企业是一个传统产业,生产原材料直接成本占到了80%,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利润率相对偏低。

       宁波日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斌:1000元的销售额当中,那么按照原来的16%税率交的话,我们要交应该是32元,那么按照现在13%的税率的话,应该是26元。这样的话,1000元当中可以少交6元的税,这样一年下来,我们可以少交税费490多万元。一部分让利给客户,使我们的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有更多的竞争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