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家发改委: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大城市全面放开落户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8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其中放宽大城市户籍的政策备受关注。


  在此次印发的文件中,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冯奎表示,从《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来看,改革户籍改革的力度比以前有明显加大,落户条件要放开放宽,一些限制落户的做法要取消等等。可以预见的效果包括:一是大城市、特大城市聚集人口的速度可能提速。二是都市圈、城市群人口在城镇总人口中的比例将会进一步提高。三是相关的改革如“人地钱挂钩政策”将进一步得到落实推动过程。总的来讲,城镇化推动人口进程,对于扩大消费、稳定经济增长将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