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北京世园会:江苏园 亭堂榭坊打造“诗画水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9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世园会展示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各具特色的园林、园艺的中华园艺展示区占地面积达到25公顷。我们知道,中国园林讲究的是“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比较著名的有江南园林、岭南园林、蜀中园林和北方园林。

  江苏省2019北京世园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管永祥:我们江苏园把我们江苏著名的两派,苏派和扬派的古典园林的精华融为一体,像这边的廊、榭、亭还有坊,这就是我们苏派的。像门头这边的设计,这就是我们扬派“个园”的一些元素。

  廊、榭、亭、坊是苏派园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通过蜿蜒回转回廊相连,再配上相应的植物,把2800平方米的江苏园打造成春、夏、秋、冬四季景观区。榭和坊必须要依水而建,所以设计师在院内规划了蜿蜒的水系,有了水必须要有太湖石,整个江苏园用到的太湖石达到1200吨。

  江苏省2019北京世园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管永祥:这一个太湖石它体现了瘦、皱、透、漏,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它都是非常漂亮,这是从上千个石头当中才能选出来这样一颗。

  除了太湖石,苏派盆景也是江苏园的一大看点。江苏园内,落地盆景有黑松紫薇、罗汉松、五针松、红花檵木、白腊等十株。其中,主入口左侧的紫薇、岛上的白腊盆景为百年盆景,银杏为百年古树。

  江苏省2019北京世园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管永祥:我们有苏派盆景、有扬派盆景、有通派盆景,还有靖江山水盆景、水旱盆景等等,这也是我们这一次要拿到世园会来重点展示的跟我们园林相配套的东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