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腾笼换鸟”产业升级带来“减量式发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0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北京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明确指出,未来要实现“减量发展”,如何在压缩建设用地规模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北京给出的答案是,推动疏解与城市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品质相结合,通过产业升级和街区治理提升亩均产值和城市品质。

       这里是北京朝阳区一个定位为科技和文创的产业园区,走进园区,随处可见的却是造型各异的铁罐和管线,原来这里曾经是北京的双桥乳品厂。

       2014年乳品厂外迁,厂区被重新改造,这些有着近40年历史的工业遗存被保留下来,成为了厂区中独特的时代记忆。

       这里的办公室都是由过去的工业厂房改造而来,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个性化的改造,这吸引了很多科技和文化创意相结合的企业入驻。

       某人工智能企业品牌公关总监 谷涛:租赁的租金,来这儿以后基本上可以给我们降低了30%~50%左右的成本,包括政策上的支持、户口指标,还有纳税的申报,都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还有支持。

       2012年工厂搬迁前,这里的年平均产值在6~8亿元之间,而今年入园企业的产值之和预计将达30亿元。

       北京某科技企业CEO 杨利堃:比如说我们园区里面会有一些做大数据的公司,也会有一些做设计、编剧、策划的一些公司,所以我们一直在和园区里面的很多公司进行协作和配合。

       在天安门东南1公里多的前门东区,三里河公园里居民和游客如织。

       北京居民:我觉得这个小公园修得真的是特别好,有那种江南水乡的那种感觉,所以就经常带孩子过来玩。

       然而就在几年前,这里却还是一副杂乱无章的样子,过去的几十年里,三里河也一度消失。前几年北京开始对这里进行整体改造,降低人口密度,所有的民居都进行了保护性修缮,管线埋入了地下,杂乱无章的天空“蜘蛛网”消失不见,物业公司入驻,老胡同里的居民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

       北京天街集团总经理 李军:在保护风貌的基础上,利用腾退的一些空间,植入一些符合北京核心区功能定位的新的业态,让年轻人回归老城,让这个地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