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观点:3月CPI反弹概率大 猪肉价格成推手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1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CPI、PPI等价格数据,多家机构预测,3月物价指数将温和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对CPI的拉动作用明显,CPI同比涨幅或重回2时代。

 

  国研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 赵昌文:3月份CPI应该会大概率超过2%,尤其是猪肉价格,可能会对3月份CPI的上升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 王骏:3月CPI同比将达到2.5%的一个增长比率,整体的CPI的推涨因素主要是猪肉价格上涨。

 

  多家市场机构分析,猪肉价格在春节过后逆势上涨,以北京新发地市场为例,3月份的白条猪批发平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40%。此外,新菜、鸡蛋价格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在非食品价格方面,成品油价格出现回调,房屋租赁需求出现季节性回升,这些都成为影响CPI反弹的因素。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猪肉价格涨幅超预期,但其他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此外,交通、旅游等非食品价格也出现下降,涨跌互抵,整体物价将呈现温和运行态势。对于另外一个价格指数PPI,市场也给出了反弹预期,主要和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以及国内需求反弹有关。

  国研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 赵昌文:3月份以后,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总的水平,应该说都会恢复性增长,所以会支撑PPI上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