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商务部:25496家境内外企业将参展第125届广交会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1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商务部获悉,4月11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介绍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时表示,2019年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总展位数超6万个。

  记者:我们看到今年春季广交会将于下周召开,请问发言人今年外贸企业报名参展情况如何?截至目前,这些境外的采购商参展是否积极?和往届相比,这届广交会又有哪些新的特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118.5万平米,展位总数60651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496家。和往届相比,本届广交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参展企业和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品牌企业达到2296家,产品更新率超过3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的参展企业和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绿色低碳的参展产品显著增多。广交会的专业化、品牌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广邀全球优质采购商参会。本届广交会预计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与会参观采购。

  三是平行论坛和对接活动更加专业、聚焦。本届广交会充分发挥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将举办20场高品质主题论坛,为30多个省区市举办50多场形式多样的形象展示、产业推介和贸易对接活动,安排8个地方产业集群集中参展。

  四是广交会扶贫力度进一步加大。本届广交会继续免收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展位费,同时,继续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预计将有超过700家次的企业免费参展。展会期间,我们还将首次举办扶贫展区专场推介活动,全力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我们希望本届广交会能够继续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做强自主品牌,促进我国外贸稳中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