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快递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2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家邮政局4月11日发布《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中国一年的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人均快件使用量是36件。中国快递行业加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二、三线快递企业来说,冬天似乎还在继续。进入2019年以来,全峰、如风达、国通等中小快递公司接连陷入业务停摆,如何在举步维艰的快递行业下转型升级,成为了摆在二、三线快递企业面前的大难题。

       今年3月11日,如风达曾在官网发布了公告表示,即日起暂停公司部分业务,目前距离公告发布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记者在浙江杭州走访发现,一个曾经的如风达快递网点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如风达全国客服电话也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在杭州,陷入停摆的还有国通。在一个国通快递服务点,虽然还挂着广告牌,但已经看不到国通快递员的身影。

       快递员:国通以前有,现在没有了,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在3月28日的官方声明中,国通表示,以主营快递业务为底盘不变,大力拓展区域配送等新业务。事实上,如风达和国通的停摆并非个例。此前,天天快递、全峰快递、快捷快递等中小快递企业也纷纷陷入困境。据国家邮政局统计,今年1至2月,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1.3,较1月上升了0.1。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快递行业繁荣的背后,一边是快递“头部”企业的扩张,一边是中小快递企业的生存空间正在不断缩减,快递行业正在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 曹磊:一方面是选择属地化细分,进行企业的战略转型,比如说专门做末端最后一公里。第二个方向就是加强与快递巨头合作,实现资源整合,达到一个互利共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