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银行落实放贷政策 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加码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9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将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贷款,继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 宗良:目前来讲的话,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大约是11.5%。在这个11.5%的情况下,从国际比较上来看,应该说相对来讲还是高一些。如果按这个政策来总体设计的话,那么就是有一个巨大的潜在的空间。假如是大银行,你如果小微企业贷款做得比较好,你将来也可以享受相应的存款准备金率的优惠政策,这都是可能的。

  除此之外,会议还要求工农中建交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要带头,确保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在去年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 各家银行纷纷出台相应措施落实这一要求,中国银行今年就将拿出不低于900亿的专项贷款资源,专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 沈力:在去年降低一个百分点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同时提升信用贷款的比率,从而减少企业因为贷款发生的担保和抵押等相关费用,从而达到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的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