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推动科技创新 玩转智能制造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2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上海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全市GDP比例是达到4%,每万人口的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7.5件。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加快涌现,科创和智能制造正在成为上海的“新名片”。

       随着工业制造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工业机器人迎来了高速发展期,而上海已成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规模最大的集聚地。图中的这款机器人不但可以为人们拍照,还可以自动复制签名。

       ABB机器人业务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 陈越姗:这款机器人的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2毫米,可以非常好的去满足类似于像手机、电脑、平板等产品制造当中。

       据了解,ABB集团将在上海投资1.5亿美元兴建一座大型机器人工厂,2020年底投入运营。

       ABB中国高级副总裁 李刚:中国在2013年的时候,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目前,在中国的销量占到了全球的三分之一。所以,我们仍然看好中国这个最大市场。

       在位于上海松江的库卡机器人工厂,企业负责人说,今年一季度订单数量同比增长50%,工厂选择落户上海主要看重的是人才和供应链优势。

       库卡中国首席执行官 王江兵:在上海及长三角这一带,我们对人才吸引或者是保留人才能有很大的这样一种这个资源可以利用。

       除了自身发展,上海还致力于长三角城市间科创领域的联动,建立了“G60科创走廊”,覆盖了上海、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个城市。目前“G60科创走廊”已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从2016年5月至今,交互投资总额超过7000亿元。

       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 高奕奕:我们这九个城市,主要是聚焦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在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上希望先行先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